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律师来校举办讲座

发布于 2018-10-17点击数:145

1016日上午,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的骨干律师尹琪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讲座,我院法律系法学专业2016级和2018级的全体同学,以及法学二专业2016、2017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题目是《职业规划与法律实务》,尹律师结合其自己学习、备考和执业的经验,从“职业规划”、“法律实务”、“司法考试”三个方面,和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对法律和法律职业的一些心得。尹律师强调了“公平、正义、担当、社会责任感”的法律信仰,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并对前段时间引发社会关注的“于欢案”做了深入地分析,引导学生利用专业知识正确地看待有关问题。尹律师还介绍了司法考试(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情况,指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最后,尹律师以学长的身份深情寄语在座的同学,希望他们坚持法律信念,珍惜现在的时光,为了将来的梦想努力学习。

讲座结束后,法学专业的同学就专业理论课的学习和实践时间安排等问题向尹律师请教,尹律师做了耐心、细致地回答。此次讲座对于刚入校的2018级学生就业目标的选择和大学四年学习时间的安排、以及法学2016级学生即将面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复习和将来的择业等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在长清司法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此次讲座标示着该所与学院在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正式启动。下一步,双方还将在指导学生实践等多个方面继续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