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校友回校分享考研经验

发布于 2018-05-22点击数:367

522日上午,法学2013级校友孙霖和杜宗楠回到学校,在一教阶梯104给法学2016级和2017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和心得。

目前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报考率不高,主要原因是学生对报考的学校和自己的能力没有信心。因此,与之前的讲座不同,这次的内容主要针对低年级同学,目的是帮助学生提高考研的信心,树立考研的目标。孙霖和杜宗楠都是考研“二战”,最终孙霖考取了华东政法大学诉讼法专业研究生,杜宗楠的考研目标是西南政法大学,后被调剂到浙江工商大学法律硕士。

在交流会上,孙霖从复习目标、复习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强调了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和制定复习计划的重要性。随后,他从就业前景、考研的总体情况等角度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要有考研究生、并且考名校的法学硕士研究生的信心和决心,才能取得考研的最终成功。杜宗楠简要地分享了自己的复习心得,并且也鼓励同学们大胆报考法学硕士。最后,孙霖和杜宗楠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部分问题。

     孙霖的讲座生动、风趣,又贴近学生实际,因此深受再学们的欢迎,讲座基本达到预期的目的。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孙霖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让他们相信,只要肯努力,就能达到理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