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于 2018-06-11点击数:110

69日,一场大雨冲淡了连日的暑热,政法学院法律系在这一天举行了法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的答辩工作,法学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答辩。

答辩开始前,法律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一起合影留念。九点,答辩正式开始。法律系共组成了四个答辩小组,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法学专业全部共85名本科毕业生顺利通过了答辩,并且评选出两个专业优秀毕业论文。

从今年的毕业论文情况来看,法学专业的课题类型、课题难度和指导教师人员结构合理。在学院和法律系的督导、强调下,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和布置,认真地指导学生进行论文的写作和修改,为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基础。尤其今年法律系采用了学生和教师的双选制,大大地提高了论文的选题和完成质量。

从学生的情况来看,法学2014级学生的论文写作态度都比较端正,能够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进行论文的写作,学生论文的写作质量较高,有较强的创新性,原创性较强,格式也比较规范。

总体而言,近几年法律系对学生的论文要求逐年提高,教师和学生对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越来越重视,都较好地保证了论文的完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