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系举办2018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于 2018-05-18点击数:207

为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17日下午,社会管理系于一教阶梯302举办2018年考研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我系张文杰博士主持,鲍芳修副教授、王秀丽博士、董以红出席会议,诚邀李旭冉、杨林涧、王建芳、姚铭霞、王涵、雷杨杨6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我系百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文杰博士对20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并结合学生考研的调研情况详细讲解为什么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的考研形势。随后,王涵率先发言,就时间管理、学习方式、正视自我批判、薄弱环节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李旭冉、杨林涧、王建芳、姚铭霞、雷杨杨相继发言,主要从抓专业、注实践、阔视野、宽思维等方面讲解自己的成功经验,着重强调考研过程中的细节,要坚定考研目标,坚持不懈,注重劳逸结合。最后,鲍芳修副教授做出总结,就考研前、中、后给出行之有效的建议,做到摆正心态,迷而不失、急而不乱,并针对性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参考书的选择等问题。他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将交流会推向高潮。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此次考研交流以老师、高低年级学生间交流互动的形式,激发同学们考研的斗志和决心,充分展现我院团结互助、奋勇争先的政法精神,有利于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