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子赴孝兴家园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发布于 2024-03-13点击数:10

  20243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79名学生赴长清区孝里街道孝兴家园开展专业调研活动。在长清区司法局普法与法治科科长、长清区司法局驻孝里街道土台子村第一书记苑乐勇的统一协调下,孝里街道司法所、土台子村、赵庄村、孝里二村、东辛村等主要领导和村两委成员参加了调研会议。苑乐勇书记代表孝里街道和村两委向参与调研活动的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孝兴家园的基本情况,围绕法治乡村、兴村富民、人才振兴、基层党建和滩区迁建工程等调研主题做了专业指导。政法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张丽红、党支部书记李先涛以及董以红、王秀丽、曲承乐老师参加了活动。

  会后,在村两委成员的带领下,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入户调查和专题访谈,全面了解孝兴家园的基层治理情况,获取了第一手调研资料。通过实地调研,政法学院师生对基层乡村治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