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齐鲁工业大学模拟法庭实训基地”获批省级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于 2024-02-27点击数:1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名单(鲁教高函〔20245号),我院齐鲁工业大学模拟法庭实训基地获批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

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是学院组织高水平实践教学、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人才的重要教学基地。学院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整合实践教学资源,推动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助力学生成长。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坚持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能力为目标,以“四新”专业建设为重点,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贯通,建立健全产教科教协同育人机制,增强实践教学的时代性、先进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的辐射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