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 学吧!】法学18-1李威:专心致志使学习更高效

发布于 2021-03-31点击数:237

图片

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

法学18-1  李威

图片

图片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能够“封神”的牛人,他们总能在参加各种活动的同时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各种奖项荣誉拿到手软。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学习的吗?今天法宝就邀请到了法学18-1的李威同学来分享他的学习经验,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霸风采


1.法学18-1班长

2.2019-2020二等奖学金、素质拓展奖

3.2019-2020校级“三好学生”

4.2019-2020“优秀班干部”

5.2019-2020“优秀共青团员”

6.云端阅读三等奖

7.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8.芳菲四月 读书竞赛二等奖

9.辩论赛最佳辩手奖

10.话剧大赛优秀演员奖

11.2019体测优秀志愿者

12.刑法与行政法论文比赛二等奖


学习经验和心得


图片
Q1
请问你学习的动力是什么?

我认为学习不能仅限于对于大学课上的学习,如果只是为了追求一个好看的GPA而作为学习动力的话是很累的。

学习可以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对未知事物好奇与探索的习惯。例如生活中你遇到了一个不明白的问题和现象,可以学习从网络或其他方式上了解掌握它,你的认知就得到了提高,这是一个十分快乐的过程。如果能坚持每天思考学习不明白的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向上的过程。这种学习方法也可以应用到课堂上,课堂上不明白的问题可以记下来思考解决。

如果用动力来定义的话,我觉得可以是“想成为一个可以独立思考的人”。所以我会不断学习。大学不能只长年龄,不长能力。其实当你慢慢的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充实和底气,你会喜欢上这种感觉的。是一种安全感。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



图片


Q2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一般怎么解决?

我大一上学期刚来大学时候的成绩并不好。当时下学期刚开学我就去找班主任请教大学应该是怎样学习的?高中是培养我们学习技能的地方,而大学是培养我们自主学习能力的地方。因为我高中是理科学生,刚开始接触人文社科的课程时也非常不适应。我当时以为只要把老师讲的重点背过就行了,经过与班主任的沟通,我发现当时的学习问题在于理解程度的不够。死记硬背的学习过程是很累的,如果能理解知识,明白他是从哪来有什么作用要到哪去,并结合生活实践来看。记忆就会轻松很多,且能达到长时间的掌握,而不是仅仅为了期末考试而背诵。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学习问题,大家可以积极和任课老师或者班主任沟通交流,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发现并解决困惑。



图片


Q3
如何平衡学习与其他工作?

学习与工作的冲突可以算是一个比较热门的问题了。有这种问题的同学多是低年级的同学。我大一的时候也加了各种各样的组织,每天都比较忙,担心会影响复习时间。其实最后能发现,他们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大冲突。我认为的学习的方法就是上课好好听专业课理解就可以啦,真正到复习周的时候要去回顾自己一学期的收获并记忆。如果从取得好成绩来讲,听课理解图片记忆是充分条件。学期末的考试周大家的工作应该也告一段落了,哪怕真的有耽误复习进度的情况也是可以合理安排。学习的时候不要看手机不要想工作,工作的时候不要焦虑不要想学习,专心致志做事情会让每件事情变得高效。



图片


Q4
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目前做了什么准备?

一转眼大三也要结束了,回顾自己大半已经度过的大学时光,有开心也有遗憾,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充实的。目前小阶段的规划还是考上研究生,希望未来能够真正接触到法学学者,探索法治建设理论。现在要继续上课,珍惜毕业之前最后的上课时间,下了课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出去玩了,要去图书馆继续啃专业书本、论文。这一年可能是有点劳累的努力奋斗一年吧。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趁年轻多玩耍多去看看世界,也祝愿考研、考公的同学们必定上岸前程似锦。路在脚下,即刻启程吧。

图片

今日份的学霸经验分享结束了,

法宝相信认真阅读的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现在,立刻放下手机,投入学习大业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