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学习王英龙书记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于 2020-12-09点击数:14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不畏艰险、真情奉献的优良品格,126日晚,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二号公教楼阶梯204召开“学习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中王英龙书记的讲话精神”会议,政法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郑一帆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王英龙书记的讲话内容。首先,王英龙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查缺补漏,培养科学思维方法与能力,适应时代需求,具备国际视野,培育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三要投身社会实践,磨练意志,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青春风采在基层实践中飞扬;四要矢志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再立新功;五要锤炼高尚品格,引领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接下来,学生会主席郑一帆结合王书记的讲话对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提高个人政治站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个人政治素质;二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扬学生会组织的带头作用;三要关心学校(科学院)的成长,努力将个人发展融入科教融合2.0时代的发展进程中去。最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发表讲话,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能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保持学习热情,提高学习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会议结束后,反响良好,学生会成员们就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梦想精神和服务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能力的有志青年。

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生会成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化了全体成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同时还有利于提高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思想觉悟,激发其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为学生会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