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法典化时代的法理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于 2020-12-08点击数:537

 12月5日至6日,“法典化时代的法理研究”暨“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第十五次例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该研讨会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浙江大学法理研究中心、“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秘书处、《法制与社会发展》编辑部及“新时代中国特色法学基本理论研究”课题组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苏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共数十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法律系钱继磊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幕式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教授主持,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教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研讨活动围绕“法典化的基本理论”、“部门法法典化的法理”、“法典化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单元展开苏州大学周永坤教授、北京大学王锡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赵旭东教授、浙江大学胡铭教授等分别主持,中国政法大学赵旭东教授、清华大学吕忠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轶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仁山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张生研究员、苏州大学杨海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黄文艺教授、南京大学范健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马长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彭诚信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郑少华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杨代雄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胡玉鸿教授等共三十余位教授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并围绕相关论题进行了自由讨论。闭幕式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江主持,张文显教授进行了学术总结。我院法律系钱继磊老师提交了题为“试论民法典时代民事法学范畴及其体系”的学术论文,进行了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

 此次会议增进了我院与知名院校的了解与交流,扩大了我院法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