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法律方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于 2020-11-10点击数:322


11月7日,山东省法学会法律方法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山东潍坊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律方法研究会、潍坊学院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共同举办,由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山东大学(威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聊城大学、潍坊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及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实务部门专家学者共五十余人参加。我院法主任钱继磊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教授吴丙新主持,潍坊学院法学院院长苗金春教授,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研讨部分围绕三个主题展开,分别是“法律方法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案例指导制度研究”和“部门法法律方法”。我院钱继磊博士提交了“论新时代背景下农村基层治理及实现路径”学术论文并在“法律方法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单元进行了专题发言。闭幕式环节由潍坊学院法学院院长苗金春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孙光宁教授作了学术总结,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华东政法学科学院院长陈金钊教授作了闭幕致辞。

参加此次年会有利于加强我院法学学科与兄弟院校的联系,扩大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对我院法学学科又好又快的发展具有积极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