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律法治论坛

发布于 2020-10-05点击数:302


928日,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200余名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分别致辞。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主持开幕式。论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民抗疫的法治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有关专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交流发言。

我院法律系钱继磊老师作为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代表济南市法学会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我国社会治理面临的挑战与法理应对——以《中国2018年数据保护年度报告为例的专题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好评。

此法治论坛为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武汉、杭州、广州、南京、厦门、深圳、成都、济南、宁波、青岛、哈尔滨、大连、西安、沈阳、长春等15个副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由武汉市法学会承办。本届论坛共征集到论文2942篇,推荐参加终评的论文312篇,最终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优秀论文奖150篇。同时,授予广州市法学会等52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此次论坛征文中,我院教师钱继磊获得一等奖,李先涛博士获得二等奖,张芃博士、钱继磊博士分别获得三等奖。因组织工作成绩突出,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单位。

该论坛活动受到《法治日报》《法制网》《民主与法制时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活动,提升了我院的影响力,增强了与全国理论及实务部门的联系,对我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积极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