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体育法学界纪念《仲裁法》施行25周年”学术会议

发布于 2020-09-28点击数:162

926日,以纪念《仲裁法》施行25周年与我国独立体育仲裁制度的构建为主题,山东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山东大学(威海)体育法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线上学术研讨会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山东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等单位相关领导致辞,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南京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北京君泽君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

山东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体文学院副院长谭宪望、法律系副主任王华伟等参与了本次会议。宋世勇副院长主持了第二阶段和自由发言阶段的研讨活动。与会专家就仲裁法实施的意义、仲裁法与体育仲裁的关系、设立体育仲裁的依据、形式、程序以及与司法审查的关系,以及体育仲裁面临的现实困境、域外借鉴和发展出路等问题,对独立体育仲裁制度构建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增强了我院与体育法学研究会的交流和联系,而且搭建了我院参与国内重要学术交流新的窗口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928151149



initpintu_副本微信图片_2020092815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