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观看廉政警示片,廉政警钟长鸣

发布于 2020-06-08点击数:401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64-5日,我院在文科楼370分批次组织教职工集中收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醒——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通过了解了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反面案例情况,从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个方面总结我省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

《“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以原泰安市委委员、宣传部长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主线,从其心理、性格、作风、家庭关系等方面,剖析其蜕化变腐的“变形记”。

《警醒》通过对原烟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刻揭示其如何逐步蜕变为阶下囚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

3部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和一次次血的教训,深刻揭示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会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思想意识堡垒,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