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专题线上团课

发布于 2020-04-29点击数:125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团员认识到显著的抗疫成果,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4月29日晚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专题线上团课,政法学院全体青年团员骨干参与此次活动,团课由院团委书记官瑞祥主讲。

活动伊始,官瑞祥对疫情爆发以来获得的抗疫成果进行总结,并对疫情期间逆行的战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官瑞祥老师从全民战疫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来自哪里?全民战役中国跨入社会治理新阶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中的巨大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在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态度与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自信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体会到了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及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制度优势。

此次团课使我院青年团员增强了对我国的制度自信和民族自信,认识到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鲜活生命力,有助于增强团员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肩负起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