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云”活动

发布于 2020-04-04点击数:27

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局势下,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革命传统教育,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4月4日开展了清明祭烈“云”活动,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利用中华英烈网参与线上“致敬·2020秦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专题活动,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深刻的感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上午10点,随着警报鸣响声的响起,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政法学子为抗疫逆行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随后,同学们自主观看红色革命系列视频与抗疫纪录片,浏览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抒写感言寄语,悼念英灵,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做到甘于奉献奉献、服从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清明祭英烈“云”活动,是对政法学子进行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让同学们对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发自内心的感到敬佩,立志要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英烈,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