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到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支部共建及赠书活动

发布于 2019-12-24点击数:176

  1224日,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吴雪莲老师、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史晓猛律师、鹿原律师、李琦律师、徐达律师以及法学专业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来到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支部共建及赠书活动。

  活动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雪莲与马保村支部书记郭世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随后党支部与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一起向马保村、营子村、小张家村等捐赠了《宪法》、《民法》、《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知识读本》、《公民法律知识学习问答》等法律书籍。活动结束后律师们还向村民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是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体现,也是党员们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一种方式。通过活动,让老师和学生对中国农村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驻村第一书记们的辛勤工作给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变化让师生们对我国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听到村民们说“现在政策好、农村生活好”的时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