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与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到德州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法律帮扶活动

发布于 2019-12-25点击数:228

12月是政法学院法律系的法制宣传月,24日,法律系与实践合作单位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联合,到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法律帮扶活动。法律系吴雪莲老师,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史晓猛律师、鹿原律师、李琦律师及徐达律师,孟寺镇人大主席刘艳、齐鲁工业大学驻孟寺镇孙庆雷书记、陈慧义书记、张承祚书记、牛锛书记,马保村郭世杨书记,以及法学专业17级1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刘艳主席代表孟寺镇向法律系师生和天齐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欢迎,齐鲁工业大学派驻马保村第一书记孙庆雷简要介绍工作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鹿原律师代表山东天齐事务所与孙庆雷书记签订了《结对提供法律帮助协议书》。

活动结束后,吴雪莲老师和鹿原律师、史晓猛律师、李琦律师和徐达律师分别带领学生分赴马保村、小张家村、郑家村、油坊村等,向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活动。村民的参与积极性很高,踊跃提问,律师们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工伤及侵权纠纷等问题,给了村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17级的同学则进行了“农民转基因食品意识”的问卷调查。

本次活动也是法学专业司法实务交流(2)的组成部分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对中国农村的经济发展和法律现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