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 2019-11-27点击数:98

1126日,齐鲁工业大学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政学院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济南市拆违拆临运动的公共管理视角”等三个案例荣获一等奖。此次大赛具体由政法学院主办。

本届大赛自2018年12月4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案例作品30余份。2019年4月25日,初赛在政法学院370举行,经过同学们的展示,大赛委会的打分排序最后决定“权健帝国的衰落”等10余项作品进入决赛。11月26日,案例大赛决赛在政法学院520举行,经过评委会的精心审查筛选,济南市拆违拆临运动的公共管理视角”等三个案例荣获一等奖;“疫苗之殇”等三个案例获得二等奖;“教育资源不均衡现象的由来”等四个案例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选题新颖,契合公共管理热点问题,比如运动式治理、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诸多问题都是社会热点和痛点问题。同学们选取的案例具有明显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展现了高尚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注公共事务治理的热情和责任担当。

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大学生深化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有助于提高大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