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于 2019-12-11点击数:171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政法学院于12月2日至8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2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宋燕敏主任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检察实务与宪法适用”的宪法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12月3日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成四个小组,分别在二餐三餐开展了宪法校园宣传活动。工作室成员通过向同学们发放“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的宣传单,热情积极地为同学们介绍宪法的相关知识与宪法的发展历程,向大学生们宣传国家的法律,带领大家知法懂法守法

12月4日上午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组织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在一号教学楼了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庄严宣誓诵读印有宪法条文的晨读材料宪法晨读活动的成功举不仅响应了国家号召,而且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宪法的重要性,推动了大学生对宪法更深入学习,营造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12月4日法律事务工作室部分成员组成的大学生法律宣讲团在政法学院杜霞老师组织带领下先后走进两所监狱,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践行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讲活动。

12月5日下午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在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学开展了“扬宪法精神,建和谐校园”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宪法知识带进校园,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宪法。

    与相关活动同时进行的是线上知识竞赛活动,12月28日在工大易班APP上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宪法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