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应邀参加长清区检察院专家成立暨第一次业务研讨会

发布于 2019-10-15点击数:76

20191012日,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宋世勇副院长和杜霞老师应邀参加济南长清区检察院专家成立暨第一次业务研讨会。

会议分两项议程,成立专家咨询团和业务研讨。

首先,各专家咨询团成员就自我研究领域、关注点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依次发言。宋世勇副院长就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及优势研究领域做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及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与长清区检察院实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建议。

随后,举行聘书发放仪式,政法学院宋世勇副院长和吴雪莲老师受聘成为长清区检察院专家咨询团成员。

最后,围绕长清区检察院办理的疑难案件和研究的重点课题展开业务研讨。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热烈讨论。宋世勇副院长从犯罪构成要件和证据认定等多层面对疑难案件发表了独到见解。杜霞老师作为刑法方面特邀嘉宾,从刑法教义学视角对案件展开全面分析,并就课题研究的努力方向提出建设性建议。各位专家的深度分析为长清检察院正确认定疑难案件及完善课题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本次会议是政法学院与长清区检察院建立合作单位以来又一次校检合作的务实举措,对于加强校检合作交流、双方资源共享和法学理论与实务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