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 2019-08-12点击数:167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政法学院特开展“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瞻仰了西柏坡遗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狼牙山五壮士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政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工党员12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89日,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追溯党的光辉历程,探寻党的力量之源,在历史情景回顾中重温与体会西柏坡精神、共产党人“赶考”精神和担当精神。在这里,回顾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历程,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深刻领会了牢记“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执着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念、艰苦精神和崇高品质。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参加活动的12名党员在蒙蒙细雨中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810日,全体党员实地参观学习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实物回顾了白洋淀水上抗日游击队雁翎队的抗战事迹,深刻体会到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811日,大家沿着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登上狼牙山之峰,瞻仰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微微燕山高,萧萧易水寒,英雄五勇士,威震狼牙山”。面对陡峭的山峰、空旷的山谷,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深受震撼,被五勇士以身殉国的爱国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折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精神洗礼,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提高,大家表示将以峥嵘岁月为鉴,汲取新时代的蓬勃力量,愈发坚定为党、为国家、为教育不懈奉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