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勇赴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并宣读论文

发布于 2019-08-16点击数:327

2019年8月9-11日,由新加坡孙子学院与《Sustainability》杂志社共同组织的2019年度第九届孙子与管理(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新加坡大太平洋酒店维多利亚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初步入选《Sustainability》遴选范围的16位学者参加会议。

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撰写的“Sustainability, Legal Education and AI Technology:Perspectives from Institutions of Higher Learning inside China”入选本次会议,宋世勇到会宣读论文。

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的法学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不多,而且对于中国的“法治人才”的认识没有清晰的概念。宋世勇的学术论文从中国新时代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背景出发,结合中国法学教育的演变史阐述了中国法学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定位及实现路径,并就山东省30所具有硕(博)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的法学教育数据与中国司法实践的人工智能应用数据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提出了中国法学教育可持续发展未来研究的方向和目标,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并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