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邀请社科处高志峰副处长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于 2019-07-05点击数:215

20197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文科楼520召开学术研究工作指导会,学院邀请社科处高志峰副处长为全体教师做科研工作指导。政法学院法律系、公共管理系、汉语国际教育系全体教师到场聆听,指导会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鹏生主持。

高志峰副处长结合社科处的工作,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学校对学术管理文件的修订、学术期刊分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管理工作经验,从以下几个方面畅谈了关于科研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一是要善于谋划,提炼选题,早做准备;二是要持续关注,只有持续关注各类课题的申报通知和课题指南,才能开拓思路,有所积累;三是要有质量意识,社科成果的评审程序严格,但申报渠道畅通,大家只有踏实用心做才能出高质量的成果,才能提高个人的科研水平。高志峰副处长以在科研上做出优秀成果的几位老师为例,鼓励在座的各位老师不要有畏难情绪,只要在科研方面付出时间和精力,社科处也会在确定选题、完善申报书等方面给老师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对高志峰副处长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王鹏生书记对本次指导会做了总结。指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鼓励各位老师要潜心做科研,学院会支持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

本次指导会的召开,极大提升了学院老师的科研热情,并为各位老师明确今后的科研目标提供了很好的政策及方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