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举办“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

发布于 2019-05-31点击数:191


530日上午,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济南)的合伙人律师孙汉传,来到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给法学专业17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法”课。


孙律师的讲课内容题为“工伤法律的前世今生”。他介绍了我国工伤保险法律的历史变迁,对其中的重要法条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结合其所办的案例,重点探讨了“上下班途中的交通事故”以及“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工伤认定,对其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释。在解释法律的同时,孙律师还特别强调了法律的精神和学习法律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学好法,用好法,将来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孙汉传律师执业20余年,尤其在民事、刑事、经济等领域承办过多起金额巨大、在省内或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为国家和当事人挽回了数亿元的损失。孙律师丰富的办案经验、细致全面的讲解、亲切温和的态度都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是政法学院法律系重要的实习基地之一,此次授课也是校所共建的一项内容。此后,法律系还会经常不定期地邀请律师进课堂,让学生能更多地通过真实的案例,加深对法学理论的理解,也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