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于 2019-05-31点击数:151

2019530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届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文科楼338教室成功举办,汉语15级六位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给本专业三个年级的同学交流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学习经验和体会,王守亮主任等专业课老师也参加了分享会,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


分享经验的同学分别从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考试复习经验、复习体会、考研调剂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备考经验,尤其是在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详细地阐述了专业课和英语、政治的不同复习方法,并分享了一些心态调节的小技巧。她们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给正在备考的2016级同学起到很好的参考和指导作用,也为17级和18级同学提供了努力学习的目标和动力。


据悉,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从2016年第一届毕业生考研以来,考研成绩稳中有升,2016届考研率9%2017届攀升为为20.5%2018届为30.6%,今年毕业考研率为22.2%。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鼓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促进本专业的考研和就业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