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社会治理法治化征文辅导座谈会

发布于 2019-05-29点击数:186

2019528日下午15:10-17:00,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在文科楼370召开社会治理法治化征文辅导座谈会,学院邀请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司法局杨立新局长和山东丛德律师事务所李传生主任作为主讲嘉宾,齐鲁工业大学社科处高志峰副处长,政法学院法律系、广告与传播学系、社会管理系骨干教师参加,法律系和社会管理系的部分学生代表旁听了座谈会。会议由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宋世勇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宋世勇副院长对两位嘉宾作了简要介绍,政法学院在场的全体师生对杨立新局长和李传生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传生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城中村改造、房屋拆迁、土地征收等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并就工作中如何设身处地地为老百姓着想,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杨立新局长对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如何依法治村,在司法过程中如何充分尊重老百姓的知情权等方面,介绍了长清区司法局设立守法和普法委员会,设立村居法律顾问等具体做法。随后,各位老师就如何推动地方立法,如何从管制思维向法治思维转变等方面与两位嘉宾进行了交流。

宋世勇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在自己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加深对社会治理法治化的研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次座谈会,对于各位老师提高认识、开阔思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