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系行政管理18级进行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于 2019-03-14点击数:267

2019年2月2533日,在政法学院社会管理系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认知实习。本次实习共有四个实习地点,分别是滨州无棣县城市管理局、临沂市费县胡阳镇、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山东方宇知识产权事务所。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无棣县城市管理局特色办公区、胡阳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北尹镇特色社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的飞鸟公司、方宇商标事务所等单位与部门,了解各类组织的基本情况。各实习单位也分别派出指导老师,在组织流程、组织管理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具体指导。通过一周的实习,同学们反映在本次认知实习中,对组织真实的工作状况有了充分的了解,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丰富而具体的感官资料

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设认知实习的目的就在于让学生在大一期间就对组织管理产生感性认识,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实习周期间,专业指导老师还与四个实习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思路和方向,以期不断提升实习效果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