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发布于 2018-10-16点击数:128

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16日,政法学院于丹凤小区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我院30余名学子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本次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为老人带来了刚柔并济的太极、精美灵巧的剪纸、饱满行气的书法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热闹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人,老人们连连拍手叫好。节目表演结束后,老人在同学们的指导下,体验太极之柔,颐养自身之气;感受中国传统剪纸与书法的乐趣。他们纷纷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价值历久而弥新。随后,同学们与老人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从老人们的笑声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美好生活。最后,同学们和老人进行了合影留念,老人们依依不舍的和同学们告别。此次敬老院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意识,引导大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