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云峰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于 2018-07-06点击数:190

    75日上午,政法学院在文科楼370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政法学院原副院长宋云峰教授莅临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副高及以上、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主持。


    会议伊始,张洪英书记代表学校对宋云峰教授的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学院借此机会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抓住机遇在学科发展上有所突破,有所作为。


    宋云峰教授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宋教授结合自身从学科在学校中的地位、学科分类、学科特色三个角度进行阐述,并重点提出学科建设必须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科队伍建设,这是学科建设的基础条件;二是科学研究工作,这是学科建设水平和重要标志;三是人才培养工作,着重强调人才培养层次与质量;四是条件建设,主要是资金和设施方面;五是制度建设和对外交流工作。在人才培养模式上,重点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我院法学、行政管理、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的负责人就各自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教科研水平、资金支持力度、3-5年的发展规划、发展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宋云峰教授则从学科建设发展与一级学科的申报角度一一进行解答,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王鹏生书记代表学院对宋云峰教授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也要求各系会后按照宋教授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完善学科规划,强优势,补短板,为提升我院的内涵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