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途有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于 2018-05-18点击数:135

为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早日确立学习目标、重视考研,517日下午,政法学院于文科楼342教室成功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途有你活动,由14级考研成功的部分学生代表为专业学子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学院副院长宋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系主任王守亮老师致辞,并介绍了到场的考研优秀学子。随后,今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以及云南大学的几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专业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订、专业相关书籍、真题笔记、心态调节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建议专业院校选择不能盲从。在自由提问阶段,众多学子争相向学长和学姐提问求教,在热烈的交流中将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宋彦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今年的考研成绩离不开专业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同学们的刻苦学习,宋院长在对本专业当前考研形势作了进一步说明的基础上,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信心,找准方向,综合自身情况做出合理选择,高效复习,争取在未来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今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录取率超过了30%,有力地证明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本次活动,对于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动机和了解学习重点有重要意义,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