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子伦律师事务所来校交流

发布于 2018-05-23点击数:302

418日,应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的邀请,法学专业实习基地山东子伦律师事务所的冯子伦主任、张芳芳副主任、于若轩律师等一行人,从高密市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交流、访问。


来学校之前,子伦律师事务所给法学专业16级的学生布置了一道案例分析题,419日上午,冯子伦律师以这道案例题为导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给法学专业16级、17级和法学二专业16级的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之初,法学16级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先阐述了对案例分析的看法;随后冯子伦律师以《民事诉讼之第三人撤销之诉》为题,结合合同法、刑法以及行政法的规定,全面地对案例分析的思路和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最后,冯子伦律师和张芳芳律师对法学16级学生的作业逐一进行点评,最后评选出第七组和第十二组为优秀作业,并现场颁发了奖金,以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


下午,政法学院王鹏生书记代表政法学院宣读了聘任冯子伦律师为政法学院特聘教授的决定,向冯子伦律师颁发了聘书,并与冯子伦律师以及法律系全体教师合影留念。之后冯子伦主任、张芳芳副主任和于若轩律师与法律系教师移步茶室,欣赏了法学16级同学的茶艺表演,并和法律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宋世勇老师代表法律系向山东子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致欢迎辞,随后冯主任介绍了山东子伦律师事务所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以及法学14级姜雪、吴玥、齐丹丹和15级赵洪岩、史红霞等同学在律所实习的情况,并就几位同学的实习表现,和法律系教师探讨了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法学专业本科实践课程的设置以及校所的深入合作等问题。冯主任及其随行律师对齐鲁工业大学法学专业学生的理论功底、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座谈会结束后,法律系全体教师陪同冯主任一行参观了学校的陶瓷博物馆。


山东子伦律师事务所实习基地成立于20179月,自成立以来,校所之间已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的合作和交流,律所接纳了法学专业近30余人次的实习。此次来校交流,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更加深了校所之间的感情,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目标和方式,为切实发挥实习基地在应用型专业人才方面的任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