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赴济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走访交流

发布于 2021-05-20点击数:131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提升我院实践教学能力,2021年5月19日下午,政法学院副院长马云华、法律系副主任王华伟等一行赴济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洽谈交流。市仲裁院院长郭震、市第二仲裁院院长吕东源、市仲裁院立案庭庭长张允明、市仲裁院仲裁三庭庭长刘永明及副庭长杜颖等出席会议。

马云华副院长介绍了校(院)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在实践教学、案例研究、学生实习、教材编写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区域法治建设的提升。

郭震院长对马云华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济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基本情况,认为高校与仲裁院合作应明确共同的目标需求,通过合作使师生了解仲裁、掌握实务、提升理论研究。后续可以通过签约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如客座教授、庭审观摩、流动仲裁庭、课题研讨等,争取双方合作能够创新出新的模式,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产生良好的效果。

随后,双方就合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本次座谈交流加强了双方之间的联系,明确了合作的指导思想、合作路径,为下一步建立新的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