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究 基于个体案例的高校创新工作路径分析——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三等奖成员感悟

发布于 2021-04-17点击数:170

行管19-2李洪

这次经历挺特别的,从寒假就开始准备。我们的内容比较特别,我们通过去和参加国赛的学长学姐交流,能感受到很多不同的东西。我们很想能走的更远,但是由于时间和能力的限制,我们止步于校赛。心里就是觉得挺可惜的,选题真的很特别,但写出来的东西就挺烂的,说到底还是能力存在不足。但是作为负责人,我觉得团队的经历和感触是挺惊喜的,看到团队成员都觉得这经历挺有意义的,那我也觉得这一切也挺值得的。

法学19-3陈潇睿

前不久,我有幸参加了我校“挑战杯”的校赛,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短短的比赛期间我看到、听到、想到和亲身接触到的竞争、合作和创新精神以及专家评委们严谨、求实和谦虚的的治学态度都成为了我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并且也为我提供了向别人学习的机会。参加“挑战杯”是我-次难忘的经历,它不仅是我的一次学术探索之旅,更是一个让我学会如何表达学术观点、如何与导师交流、如何规范学术论文的人生大课堂。并且,在这次经历中,我要学会了团队合作,虽然最后没能如愿,但是大家一起熬夜奋战的时光会永远停留在我心里。

法学20-1赵君佳

能进入校赛,有努力也有幸运。通过准备挑战杯,让自己忙碌起来,同时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明白自己的优势和缺陷,大概是因为这可以让我更充实且快乐。参加这个比赛确实可以积累很多东西,寻找更多的机遇,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而且,还可以了解更多之前从未了解的世界,开拓自己的眼界。在准备的比赛过程中,通过大家之间的交流,思维得到了提高,思想得到了交换,这些带给我的远远比结果重要的多!对于结果,只要觉得准备的过程中尽力了,没有留下任何的遗憾,就够了。比赛结果都是其次,最重要的还是那个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吧。最后,超级感谢给我们的指导老师,官瑞祥老师和赵冬梅老师,也超级感谢我们的队长,带着我们一直冲冲冲!

法学20-1徐一晗

从一开始参与“挑战杯”,它带给我的感受就不像一个赛事,首先的原因就是战线拉的很长,其次,“挑战杯”在很长的时间里都是和自己团队的小伙伴在准备,欠缺了些竞赛的激烈性,但总归这是一段不可能忘却的经历。不否认赛事对计算机、论文撰写、调研等一些基本能力的锻炼与提升,但更多的是赛事过程中带给我们的“隐性”收获。我们组采取访谈的方式,以至于有幸同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有了交流;有规律的开会、讨论,在实践中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高效性;后期的高强度工作,有了很多“第一次”,我也可以逼自己一把,吃一些“苦”;同高层次的导师、学长学姐的交流实在是开阔了眼界、见识了更多。很荣幸自己有了这一次同优秀的人处事,交流的机会,让我踮起脚看见了更广阔的天空。

行管20-2姜雅

回首这几个月为挑战杯比赛走过的一步步脚印,于我而言,挑战杯已不单单是一项重大比赛,更是一种知识的提升和意志的磨练。首先为过院赛,我们团队在寒假期间,每天晚上开小会,收集大家新一天的思路与想法,交流心得体会,白天就搜集资料,编写论文。由于我们是采访科研竞赛获奖者,所以,我也能借此机会了解到很多优秀的大学生是如何计划打算他们的生活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后来过院赛之后,我们团队开始准备校赛PPT,答辩稿,改本子,我不曾忘记熬过的夜,黑过的眼圈,还解锁了文科楼520睡觉的多种方式。虽然我们最后终止于校赛,但是参赛过程中团队为克服挫折而坚持不懈的意志让我难忘。其实,两位学姐和周围同学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我学会如何整理资料,如何做思维导图,如何撰写论文等等。感谢这次经历,感谢与大家一起经历的时光!

法学20-1张芮

进入大学之后,总希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什么,希望自己在多年以后,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可以发自内心的说一句,“哇!我的大学生活这么丰富啊!”很有幸在自己大一的时候就可以接触到挑战杯这种含金量这么高的比赛。在校初赛准备阶段,因为我们课题的原因,需要对之前获奖的学长学姐进行访谈,而这些获过奖的学长学姐现在不是在读研读博就是在工作,都非常非常的优秀!通过对他们的访谈我也看到到了优秀的人当时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些规划。在准备校决赛的时候,真的就是时间紧任务重!临时改课题更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一分钟都恨不得掰成两分钟来用。印象最深的是我那一天只睡了两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现在想起那段时光还是感觉很值得。

很感谢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给我们提供帮助的老师,学长和学姐。也很感激我的队友们,所有的成果都是我们一起努力得到的。希望每一个人今后都可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