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 学吧!】法学18-1张艺洋——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发布于 2021-03-30点击数:115

法学18级1班    张艺洋  


图片

获奖经历

国、省级奖项:

2019-2020年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赛金奖;

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本科生奖学金;

2019年山东省高校“百事最强音”歌唱比赛全省第四名;

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


校、院级奖项:

连续两年(2018-2019年度和2019—2020年度)获得一等奖学金、素质拓展奖;

2019年度校园十佳提名奖;校园百优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荣获冠军和最佳人气奖;

2019年运动会啦啦操团体荣获全校二等奖


荣誉称号:

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9-2020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度校园十佳提名奖、校园百优学生;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高学校优秀学生。

图片
学霸Q&A

Q1:对于未来有没有什么目标,现在为了目标做了什么呢?

未来的目标就是考上研究生,目前比较重视英语学习。

图片


Q2:你有什么好的学习经验吗? 

 一方面,我认为上课认真听讲是效率最高的学习方法,能够在有效集中的时间内,对于知识达到70%的掌握。那剩下的30%就要靠课下复习来补足,因为每个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大多数人对于新知识的遗忘速度很快,所以复习是很重要的。我自己的复习习惯是,不上课的时候就时常翻一翻笔记,没事就看一看,而不是临到期末考试的前一周搞突击复习战术,这样是很难取得优异成绩的。当然,期末复习周的学习也尤为重要,作为考试前的冲刺阶段,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早晨八点到十点记忆的黄金时期,坚持考前背诵。

另一方面,一定要重视阅读。对于专业课老师推荐的书目我也有去阅读,一些学术内容很深的书确实晦涩难懂,而且会消耗阅读的耐心和兴趣,我的建议是和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类型一起阅读,互相平衡一下。希望大家一定要听进去专业老师给的建议,趁着大一大二课程没那么紧张的时候一定要多读书,不然到了大三以后真的没那么多时间用来读书了。说来惭愧,我并没有达到博览群书的程度,这也是我做的欠缺的地方,需要在今后提升。

图片


Q3:对于你比较擅长的学科你有什么好的学习经验?

提醒大家在日常学习中重视一下对于英语的学习。争取大一过四级,大二过六级,英语是一个持续积累的过程,大家都知道考研英语并不容易,所以提前打好英语的基础是明智的。最重要的是单词,可以借助APP记忆;考虫的四六级课我听过,老师讲的很好,对于自制力没有那么强的同学,可以考虑报网课,强迫自己按班按点学习。大家也可以提前关注一些有名的考研英语老师,比如刘晓艳、唐迟等,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图片

图片

叮叮叮叮叮~

法宝已将今日份的学霸经验送达完毕咯!

不知道屏幕前的你

有没有加入学习的队伍呀?

“现在虽然很辛苦,

但是请加油吧!

再黑暗的隧道也有出口,

光明一定就在前方。”

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