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于 2021-03-29点击数:84

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山东省日照市如期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山东省法学会齐鲁法治文化研究基地承办,《齐鲁学刊》编辑部、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协办。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数十家高校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故宫博物院等科研院所、律所等共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我院法律系主任钱继磊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提交了题为“从《西方法律思想史》谈法科学生法治思维的培养”的研讨论文,并做了专题发言,引起与会者积极响应。

会议开幕式由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张益刚主持,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扈庆学致欢迎辞,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会长吴玉章以及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分别讲话,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部主任史玉明致辞。闭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史彤彪主持,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教授徐爱国做了精彩的学术总结。  

在研讨部分,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院长、教授曹义孙,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杨天江分别主持,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国栋,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教授、《法律科学》编辑部副编审何柏生等四位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柯岚、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杨、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张俊杰等七位教授与谈。专题研讨分为“西方守法观的学理与实践讨论”和”我国当代法治建设与守法观”两个单元,分别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张鸣胜,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冬楠主持,有来自西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齐静、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罗文波、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韩振文等共十位学者进行了专题发言,由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研究馆员张剑虹、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杰等四位专家进行了与谈。

参加此次研讨会,扩大了我校法学学科的影响,提升了法学专业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