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工大法治沙龙”活动

发布于 2021-01-15点击数:269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从事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的意识与能力,202111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文科楼370举办了“工大法治沙龙”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主持。

首先,王鹏生对我院过去一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不足进行了全面梳理;随后,学院副院长宋世勇和马云华分别就我院科研和教学工作情况展开了系统总结和重点分析,鼓励大家积极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踏实开展个人科研与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合理利用学院和学校各种平台与资源,认真钻研、勇于探索、多出成果,积极促进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各位教师结合实际,分别从个人发展、团队建设、论文写作与发表、项目申报等方面畅谈了自身感受,并对正在进行的教学、科研工作及今后规划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最后,王鹏生表示学院将多措并举,积极为大家营造更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并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寻求突破,在新的一年里为个人与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激发教师学术思维、拓宽学术视野、优化教学科研质量、推动我院教学科研事业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