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东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风险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于 2021-01-14点击数:401

受东营市发展改革委委托,根据《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山东省政府令第336号)有关要求,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于2021111日组织专家在济南市对《东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了风险评估。我院姜文明老师受邀作为专家参加论证会。

期间,专家们听取了东营市发展改革委的汇报,进行了质询交流,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评估论证。

姜文明老师就《规划纲要》编制的主体和流程是否合法,《规划纲要》设定的目标能否实现,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能否落地,《规划纲要》是否与上位规划内容相衔接、相协调等可能存在风险的事项提出促进政策落地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纲要》编制主体和流程合法,规划内容基本合理,各项政策和举措基本可行,风险基本可控,在实施过程中需要根据专家意见,对《规划纲要》的实施实行动态评估和监测,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