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于 2020-12-29点击数:161

 各支部、系、室: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营造欢乐祥和、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和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现将“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将相关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校(院)纪委有关通知通报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坚决反对“四风”,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二、严明纪律要求,恪守纪律底线

要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

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禁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参与“一桌餐”隐蔽聚会等吃喝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严禁租用借用下属单位、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或私车公养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成员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学院纪检小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对“四风”新形式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露头就打,紧盯重要节点,做实监督首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案促改、堵塞漏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院:举报电话:89631766    举报邮箱:zfjwjd@126.com

 校(院):举报电话:89631029  举报邮箱:xfjb@qlu.edu.cn

 

 

                                                            政法学院党总支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