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模拟法庭大赛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于 2020-12-25点击数:200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文科楼240举行模拟法庭大赛暨法学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政法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法律系部分教师参加交流会。法学专业各年级同学参加活动。交流会由法律系主任钱继磊主持。
  会议伊始,王华伟老师作了2020年省模拟法庭参赛经验总结,然后,张青副书记代表学院宣读获奖决定,接着,由学院领导给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最后王鹏生书记作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在依法治国不断深化的新时代下,法学专业的学生要抓住各种学习机会,全力学好法学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好扎实的基本功。同时,各位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好为什么学,怎样去学的主线,并做好学业规划,并树立起未来的发展目标。此外,还要提高就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提升综合素质。作为法科学生还要不断提高法治思维,突出自身亮点,要有规则意识,程序思维,权利思想。
  交流会后,法律系举行了法学专业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首先,法学18级肖志敏、张艺洋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从材料准备、当庭对抗、法庭技巧等方面,就学生实践活动作了精彩的经验交流。其次,行管18级张梦娟(校十佳学生)、法学18级涂超超、魏玉涵等优秀学生代表,就学风建设开展交流活动,三位同学从学习方法、学习动力、学习模式等不同角度全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最后,钱继磊、吴雪莲、张芃老师从学习态度、学风培养、实践实习、学业出路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对参会学生进行了专项交流辅导。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兴趣性,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发展的目标,对于凝聚学习共识,形成良好的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