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学生赴“贝壳找房“参观学习

发布于 2020-12-12点击数:150

为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提高我院学生综合实践素质,1210日,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前往贝壳找房济南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政法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官瑞祥带领3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贝壳找房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整体工作环境,并对公司综合情况、部门分类及各部门具体职能进行了介绍。紧接着,公司专门给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就业指导,分别从认识社会、认识自己、如何选择等几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择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通过展现调查数据的形式与同学们探讨了社会各行业现状,并用优秀前辈举例,引导大家学会以优秀前辈为镜,思考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所面临的机遇与威胁。随后,同学们进行自由活动,积极的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在亲切的交谈中,同学们对公司的了解更加深入。最后,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的企业走访参观学习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学习到许多就业相关知识,也对未来就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新业态、新形势下,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新型人才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利于我院与企业扩展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