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0年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

发布于 2020-11-17点击数:393

1114日,2020年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治政府评估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山东国杰律师事务所协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由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高校,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规与监督司、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相关政府、立法部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会中国成员单位协调中心、山东国杰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共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研讨。我院法律系系主任钱继磊博士和系副主任王华伟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李可建副校长主持,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政策法规处处长梁开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分别致辞或讲话。主旨报告部分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余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一处处长刘嫣姝,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满洪杰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学术论坛部分分为三个单元,共有十二位专家学者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做了专题发言。会议总结、闭幕式阶段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教授主持,由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做了会议总结讲话。我院法律系教师钱继磊博士在学术论坛第一单元做了题为略谈我国的中医药发展:挑战、反思与建议——一种法哲学的维度的专题报告,王华伟博士就论坛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

参加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法律系与兄弟高校的联系与交流,扩大了我院法学学科的影响,提升了我院法学专业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