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学习党史知识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于 2020-09-12点击数:115

  为更好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政法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在文科楼520开展了主题为两个历史落差的转换与中国近代历史的开始”的党史知识主题党课任庆银老师主讲,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任庆银老师从中国与世界的两个宏观角度讲述了中国两个历史落差的转换,为大家明晰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接着围绕这两个落差简要讲述了中国的近现代史从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背景、条件、脉络入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本次党课的结束语:“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本次主题党课的开展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厘清历史的脉络,有利于党员们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从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