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洪娟老师在《人民论坛》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于 2020-08-30点击数:153


近日,我院陈洪娟老师在《人民论坛》2020.05总第670期上(CSSCI)发表了题为“网约工劳动权益如何保障”的高水平论文。此文章准确把握当前我国劳动法研究的问题前沿,选题新颖,论证充分,对我国当前“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出现的各类网络平台上涌现的新型用工关系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刻剖析并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提出了精准建议,在学界引起很大反响

陈洪娟老师自2014年转入我院以来,根据法律系提出的“知识产权为抓手,重点突破”的学科发展方向,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始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中,坚持在横向课题方面不断开拓知识产权方面的社会服务项目。针对企业的不同要求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战略分析、市场预测、市场评估项目。她还十分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成果研究成果转化工作。2019年我院申报校级基地“大数据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过程中,陈老师的横向课题“具有渐变式层级结构的吸血用聚丙烯酸钠稿吸收性树脂研发及专利保护措施分析”,到位20万元和“具有渐变式层级结构的吸血用聚丙烯酸钠稿吸收性树脂研发专利战略分析”,到位10万元等共计90万元,为平台的申报给予了大量的技术支持。

“大数据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平台的建立,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推动知识产权领域进行全局性、战略性和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增强和企业合作的能力,帮助企业规避市场风险,利用老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实现双赢。

陈老师系列成果的取得,是她长期孜孜不倦投身教学科研的结晶,也是我院采取有效政策措施积极鼓励支持教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结果,对我院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