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 “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于 2020-09-02点击数:158

831日,政法学院法律系吴雪莲、王华伟、张芃老师,分别给法学17级、18级和19级的所有同学召开了实习工作会和班会,完成了疫情后返校的“开学第一课”。

在“第一课”中,三位老师按照学校要求,给学生讲授了部分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做好新冠病毒的预防。老师们还结合“敬畏生命 感恩励志”的有关材料,引导同学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当下做起,把爱国主义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

在“第一课”教育后,吴雪莲老师给三个年级的学生布置了本学期的实习工作任务,强调了实习要求和注意事项。张芃和王华伟老师重点强调了疫情后的学习开展,要求同学们尽快克服特殊情况下所遇到的各种困难,迅速恢复学习状态,高质量地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考研,争取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今年的新冠疫情给学生的学习和心理都带来较大的影响,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一次病毒防控知识的普及,更要用疫情中的先进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激情,为不负历史的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