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成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我院多位教师入选委员

发布于 2020-08-30点击数:555

2020年7月16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校专委会”成立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分管局领导、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向大会发来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穆荣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高校专委会委员、指导专家等近百人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高校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陈燕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高校专委会人员组成和内部机构设置名单。

会议听取了高校专委会各中心(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中心学科建设中心转移转化中心转移转化中心人才建设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管理和大数据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和未来展望。高校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做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重点研究并部署了知识产权管理与基本立法学术研究、知识产权一级学科建设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知识产权文化交流、大数据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工作。

在本次会议中,齐鲁工业大学成为高校专委会委员单位,宋世勇老师当选为高校专委会委员。我院其他七位教师被选为高校专委会内设研究中心委员:姜文明、王华伟入选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中心,刘宇光入选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中心,陈洪娟、赵学强入选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中心(本院大数据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班青教授、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穆洪军副处长同时入选),吴雪莲、曲承乐入选知识产权文化交流中心。本次会议为我院下一步更好融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作、进一步优化凝聚知识产权的学科发展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建设思路与建设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