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送祝福,不用诉离觞

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云毕业”

发布于 2020-07-03点击数:96

往年,六月的大学校园意味着庄严隆重的毕业典礼、形式多样的毕业照,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毕业的节奏,改变了毕业的形式,却丝毫没有改变师生们依依惜别的深情。



为给2020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619-28日分专业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在离别之际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



以往的毕业典礼都是由学院全体毕业生在礼堂里完成,今年由于线上“云毕业”的特殊性,为了让每个同学都能在视频中露脸,政法学院的“云毕业”采取了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开展的形式,法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自举办了温馨而又特别的毕业典礼,236名毕业生和45名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这特殊的云端毕业典礼上,班级电子相册将三个专业的毕业生同学在音乐和电子照片里带回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后,学院领导致辞、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寄语,一个也不能少。更让同学们惊喜的是,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也纷纷通过屏幕送上温暖的祝福。虽然没能穿上学位服接受老师的拨穗正冠,也不能与老师同学狠狠拥抱,但师生在分别之际的情意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更加浓厚了。同学们看到,屏幕中的老师寄语时眼圈红了,老师们听到,毕业生代表发言时几度哽咽。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屏幕那端拿着手机举行了“云合唱”,并端起杯子,共同“云举杯”,在歌声和祝福中结束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虽然疫情让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无法相聚一堂,只能相聚一“屏”,但毕业典礼永远不会缺席。“不用诉离觞,痛饮从来有别肠”,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跨越山海,用别样的方式吹响离别的号角,齐聚云端,让美好的祝福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