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平台课程优化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于 2020-05-15点击数:242

为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14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召开平台课程优化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鹏生书记主持。

会上,王鹏生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宋世勇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法治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及发展方向。马云华副院长围绕学科、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强调了培养方案在指导和规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随后,法律系、公共管理系主任及教师针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扩展等方面进行深刻的分析,并结合专业特点,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王鹏生书记强调,要加强课程团队建设,借助团队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围绕学科建设的同时突出专业方向特色,兼顾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和考研、考公等职业发展需要,设立适合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的平台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会议的广泛研讨,为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平台课程的优化及学科建设发展征集了宝贵意见,助力了教师的教学素养提升,为深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