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发布于 2020-05-13点击数:112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高校学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5月12日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节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特别节目系列的五个篇章——学生返校篇、学生生活篇、学生学习篇、高校管理篇、应急处置篇。随后,在本期节目以“学生返校篇”为主题,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加以详细讲解,生动形象地传递了防疫防控知识。节目中,专家就大学生开学前后应做好的准备给予了科学建议:首先,学生在返校前接到开学通知时要真实准确地上报居家隔离情况,调整好心态,备好防护用品;其次,学生返校途中尽量不要中途停留,与外界零接触保证安全,及时消毒,正确佩戴医用口罩或其他更高防护级别的口罩;学生返校后一定要做好登记、自觉排队、保持间隔、自觉服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老师。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返校规定,服从返校安排,调整好心态,备全卫生防护用品,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为返校做好准备。

本次“同心战‘疫’特别节目”有利于加深政法学院师生对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相关返校规定的了解,为全体师生提高健康素养提供科学的引导,与此同时为政法学院开展学生返校以及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保障,有利于有序开展防疫工作,为我院学生开学返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