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我为母亲做件事”主题活动

发布于 2020-05-11点击数:99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父母、关爱父母、回报父母的良好风尚,颂扬母亲平凡伟大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母爱,让同学们回报亲情,在母亲节到临之际,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5月10日举办“我为母亲做件事”感恩教育主题活动,鼓励受疫情影响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切实为母亲做件事。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行,鼓励同学们于母亲节当日,为母亲做一件事情,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谢,并将自己的行动用照片记录下来。活动一推出,政法学院学子们纷纷踊跃参加,并在活动结束后展示了自己的感恩的身影。同学们纷纷表示,借助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母亲表达了自己的爱与关心,在此次疫情期间,承诺要积极主动承担家务,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此次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向母亲表达的埋藏心中的感恩情怀,常怀感恩之心,有利于鼓舞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要注重学业,努力提高自我修养,增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此同时,有利于加强我院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励同学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孝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