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于 2020-03-17点击数:37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大规模的开展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倡导政法学子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上。

此次活动共三个主题部分。一是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绽放抗疫力量”为主题的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政法学子再次感受时代的呼声与历史的回想,明确雷锋精神的传承责任。二是由政法学院防疫大学生志愿者发表参与地区防疫工作的感想。面对疫情,他们学雷锋献热血,在疫情期间为爱逆行,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了广大政法学子攻坚克难,共抗疫情,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三是观看关于雷锋的电影和纪录片,通过重温雷锋主要事迹和奉献精神,深刻揭体悟在疫情期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再次明确了历史的使命和雷锋精神的传承方向,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疫情面前获得历练、不断进步,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间。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开展形式多样的“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的志愿者活动,激扬了同学们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质,激励同学们用行动彰显担当,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